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

[冰島音樂]Sóley---聲音的造夢師

大家好~打給賀~太嘎厚~Góðan Daginn~
今天Maggie要來介紹在我心目中冰島版的"陳綺貞" Sóley---聲音的造夢師。


 Sóley誕生於精靈的首都Hafnarfjörður。一首首如詩般的童話歌曲手法,靈活的樂曲編制,創造出一幕幕超現實的夢境,虛實交錯,令人深陷其中,無法自拔。


【Sóley---聲音的造夢師】

2017年冰島的秘密夏至音樂節Secret Solstice Festival (6/15~6/18)剛剛圓滿落幕!有冰友親臨現場嗎?想必就可以感受到在大自然淬湅下而產生的冰島音樂魅力吧!

Endless Summer by Sóley


今日(6/21)夏至日,來聽聽冰島民謠精靈Sóley的新專輯 – Endless Summer"無盡的夏天" ,讓這輕快靈活的節奏,優美的抒情旋律,中和一下炙熱的高溫,成為心中片刻的清涼所在,享受一場心靈療癒的冷泉SPA。

同時推薦Sóley: Grow





【遇見Sóley是美麗的錯誤】

2016年參加音樂季時,我一直以為她用自己姓名"Sóley"研發出著名的冰島有機保養品。
一個會研發保養品又會唱歌的歌手馬上被我列入必聽歌手名單之中。

此Sóley非比Sóley


話說,我一路邊散步邊拍照,到了演唱現場,赫然發現,門庭若市,座無虛席,大排長龍,人潮已經滿溢到餐廳的外頭,大夥兒仍不捨得離開,依然站在門外。
有的不停的抬頭往內張望;有的靜靜地靠在門旁傾聽著;有的與情人相偎依;有的和朋友互相取暖。


而我,一邊擦著這Sóley的植萃萬用膏,一邊聽著從門縫中傳來清雅脫俗的嗓音,搭配著輕盈乾淨的鋼琴伴奏聲,一曲曲樂曲深深的打動了我的心。
表演中間,他與女兒Úa的甜蜜互動,小孩的童言童語,更成為表演中的最大亮點,最可愛的串場。她的音樂在這寒冷的夜中,溫暖了在場每一個人的心。

獻上一段在門外聆聽的影片


演出結束,我興高采烈的跑去和她聊天,說我一聽就愛上她的音樂了,還向她確認是否擁有冰島有機的保養品牌Sóley。她一臉尷尬,我才發現原來是不同的人呀~\("▔□▔)/ 


很糗~但沒關係!我還是再度跟她說,我喜歡她的音樂,她的女兒好可愛喔!
順便來張合照!雖然這美妙的夜穿插了些糗事,但反而刻畫出我與她的獨特記憶。v( ̄︶ ̄)y


隔幾天,再訪被BuzzFeed編輯Maria Sherman評為「全球死前必敗的27個唱片行」之一的12 Tónar,品嘗著老闆剛沖泡出來熱呼呼的Expresso,雙耳沈浸在Sóley輕描淡寫的簡潔音樂裡,腳打著招牌鋼琴曲「Smashed Birds」中吉他的節奏,彷彿自由自在的翱翔在天際,徜徉在童話幻境中。



【Maggie個人推薦】

Sóley 的創作靈感來自詩人,也取材自冷酷仙境冰島生活點滴。簡單的鋼琴吉他譜出了夢幻般、超現實主義情境氛圍的曲風《We Sink》,其中「Pretty Face」自公布以來已獲得了超過2292萬的YouTube觀看次數。



在不斷與自己內心的惡魔交戰,發行了第二張專輯以「Devil」為首的闇黑童話世界《Ask the Deep》,在多樂器、多層次鋪陳堆疊下,歌曲「Follow Me Down」令人猶如無重力般的墜落在萬丈深淵。而曲風讓人無法呼吸「Breath」,Sóley奮力掙脫,面對心魔的「Lost Ship」更是不能錯過。



2016年1月初某天半夜醒來,靈光乍現隨筆寫下『希望和春天』作為新專輯的方向,曲風蛻變為溫柔綺麗、奔放的夏季吟唱《Endless Summer》,平和的歡慶讚頌當下時光。
在冰島無止境但有限的永晝裡,沐浴在夏天燦爛陽光下,彼此將獲得重生,展開希望與夢想的冒險!這彷彿是寫給冰島夏天的情書,豐富多彩而令人著迷。


更值得一提的是,目前她正與前Seabear樂團團員Sin Fang和Örvar Smárason (múm)展開了一項音樂計畫。每個月都會發表新的合作音樂,實在太振奮人心!
帶點電子搖滾,有些許迷幻曲風的「Slowly」,我一聽就愛上了,令人怦然心動的拍打節奏,穿插著三人的和諧對唱,不禁一聽再聽!


【專輯】

Seabear樂團
專輯
2007|The Ghost That Carried Us Away
2010|We Built a Fire
EP
2010|While the Fire Dies
獨立專輯
2011|We Sink
2015|Ask the Deep
2017|Endless Summer
EP
2010|Theater Island
2014|Krómantík
2015|Don't Ever Listen


延伸閱讀:

::::冰島 2016::::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Fuji Rock Festival 2109 參團?自助?露營?

令和元年 富士岩祭 Fuji Rock Festival 2109  7/26~7/28參戰 這次參加富士音樂季,地點在新瀉的苗場,含前夜祭一共是3天3夜,